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线时会产生颜色,且颜色不会再回复。  感光变色材料利用阳光UV能量变换颜色。  感温变色材料利用温度差异显色或消色。  长效芳香微胶囊材料利用微胶囊控制香味释放时间,可长达半年以上。  长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储存任何光能在暗处发光。  防伪荧光材料在一般光线下呈现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则呈鲜艳色彩。

不可逆感光变色材料-蓝色

产品编号: UV-ISPD 2114
简介:

不可逆感光变色材料吸收到紫外线时会产生颜色,且颜色不会再回复;其外观为白色粉末,可添加在油墨或是涂料中。

不可逆感光变色材料所制成之产品在无紫外光源之环境下为白色(或该产品本色),遇有紫外光源时,颜色逐渐变深,照射时间越久,颜色越深蓝色(或该产品本色与其他色之混合色)。

应用:

建议用于涂料及印刷油墨

不可逆感光变色材料可溶解在溶剂中,可应用于油性之涂料及油墨,适用于网版、凹版、Flexo印刷。

建议使用中性或弱碱性透明树脂(pH值7-9最为适用)。

建议添加量为10%~20% w/w;背景建议使用白色或浅色系,可提高颜色变化的差异度。

产品使用注意事项:

不可逆感光变色材料的附着度主要是取决于印刷/喷涂的基材性质,建议要大量印刷之前要先做测试。

制做全程须遮蔽紫外光源500nm以下操作;应避免使用紫外线干燥的制程。

如果有添加紫外线吸收剂,会影响颜色变化速度。

数据更新版本日期:20210623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