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线时会产生颜色,且颜色不会再回复。  感光变色材料利用阳光UV能量变换颜色。  感温变色材料利用温度差异显色或消色。  长效芳香微胶囊材料利用微胶囊控制香味释放时间,可长达半年以上。  长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储存任何光能在暗处发光。  防伪荧光材料在一般光线下呈现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则呈鲜艳色彩。

有何问题或咨询?请前往

ncc-url-qrcode.png

  本公司主要的营业项目为特殊机能性原料的制造。为了能提供客户更多机能性的材料,及更合适的材料应用技术,因此本公司平均每年投入约 0.5 个资本额,从事材料的改善开发,及应用技术的发展。为响应根留台湾的政策,本公司将研发部门设于台北总部,研发人力约为台湾员工的30%。研发合作对象涵 盖法人及学校。诸如:工研院、纺织中心、清华大学、朝阳大学、淡江大学…等。

  同时,本公司亦在经济部中、小企业处的支持下,执行国家补助之SBIR 计划。如92年刚执行完毕的「高功能性感光微胶囊化产品制作技术及应用开发」成果丰硕;除 了开发出耐高温的感光原料及扩充色系外,并成功产出PET及Nylon的光变纱,突破市面 上光变纱只能用于 PP的限制,大大提高了光变产品于纺织上的用途与市场。

  此外,本公司亦于 92年10月份起,开始进行「台大抗煞1号新制程暨应用技术开发」,发展更便宜的台大抗煞1号(8- hydroxy octanic acid,HOA)合成技术。目前为止的研究结果显示,本公司的制程,将可达到市售HOA价格的1% 以下;能提供社会大众有效及便宜的RNA病毒(如:SARS及肠病毒)抑制剂的来源。预计本公司HOA产品能于 93年第1季前完成量产准备。

  本公司从不以只做台湾第一及亚洲第一为满足,将凭借着坚强的研发实力,积极进取的态度,大步往世界第一功能性材料提供者的目标迈进。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