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。  感光變色材料利用陽光UV能量變換顏色。  感溫變色材料利用溫度差異顯色或消色。  長效芳香微膠囊材料利用微膠囊控制香味釋放時間,可長達半年以上。  長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儲存任何光能在暗處發光。  防偽螢光材料在一般光線下呈現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則呈鮮豔色彩。

區間感溫變色材料,是一種在特定溫度區間內有顏色,而在區間外無色的感溫變色材料。

一、原理

利用隱形染料必須跟色形成劑搭配才有顏色的原理.我們使用特殊的控溫材料組合,使隱形染料跟色形成劑的組合,升至特定溫度或是低至特定溫度後,隱型染料跟色形成劑會分開,而使顏色消失。當溫度回到設定的溫度區間時,隱形染料跟色形成劑又結合在一起,產生顏色。此為一項可逆的反應。

二、產品描述

A. 變色原則:

30℃到47℃間有色。在30℃跟47℃以外為白色。

B. 可提供產品範圍:

 

C. 基本顏色:

玫瑰紅、土耳其藍、藍、紫羅藍。

三、產品型態及使用說明

A. 產品型態與適用表
B. 感溫微膠囊粉

a. 產品說明:

b. 產品特性:

c. 建議用量:(例:成膜20μm)

感溫微膠囊粉使用於水性及油性油墨、塗料           5%~30% w/w

d. 注意事項:

四、補充說明

A. IT & DT示意圖

五、其他資訊

A.保存及期限:需儲存於乾燥及陰涼處。保存期限2年。

資料更新版本日期:20181217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