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。  感光變色材料利用陽光UV能量變換顏色。  感溫變色材料利用溫度差異顯色或消色。  長效芳香微膠囊材料利用微膠囊控制香味釋放時間,可長達半年以上。  長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儲存任何光能在暗處發光。  防偽螢光材料在一般光線下呈現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則呈鮮豔色彩。

不可逆感光變色材料-藍色

產品編號:UV-ISPD 2114
簡介:

不可逆感光變色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;其外觀為白色粉末,可添加在油墨或是塗料中。

不可逆感光變色材料所製成之產品在無紫外光源之環境下為白色(或該產品本色),遇有紫外光源時,顏色逐漸變深,照射時間越久,顏色越深藍色(或該產品本色與其他色之混合色)。

應用:

建議用於塗料及印刷油墨

不可逆感光變色材料可溶解在溶劑中,可應用於油性之塗料及油墨,適用於網版、凹版、Flexo印刷。

建議使用中性或弱鹼性透明樹脂(pH值7-9最為適用)。

建議添加量為10%~20% w/w;背景建議使用白色或淺色系,可提高顏色變化的差異度。

產品使用注意事項:

不可逆感光變色材料的附著度主要是取決於印刷/噴塗的基材性質,建議要大量印刷之前要先做測試。

製做全程須遮蔽紫外光源500nm以下操作;應避免使用紫外線乾燥的製程。

如果有添加紫外線吸收劑,會影響顏色變化速度。

資料更新版本日期:20210623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