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。  感光變色材料利用陽光UV能量變換顏色。  感溫變色材料利用溫度差異顯色或消色。  長效芳香微膠囊材料利用微膠囊控制香味釋放時間,可長達半年以上。  長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儲存任何光能在暗處發光。  防偽螢光材料在一般光線下呈現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則呈鮮豔色彩。

有何問題或諮詢?請前往

ncc-url-qrcode.png

一、原理

利用竹炭有多孔性,以及能釋放遠紅外線輻射的特性,將竹子高溫燒結做成奈米竹炭粉後再添加在塑料中,可做為吸附過濾以及蓄熱包溫的材料。材料裡面還在孔隙中加入無機銀離子,使其還有抗菌的優點。

二、產品描述

A. 以台灣土產「孟宗竹」為材料:

農委會指導之土窯,高溫炭化技術精心燒製成竹炭,再利用紡研所奈米關鍵技術研磨成奈米級竹炭粉末,並添加無機銀離子,製成 PET母粒。這種經奈米級研磨製成的竹炭紗,不僅結構緻密,孔隙多,且礦物質含量豐富,能釋放遠紅外線,具有蓄熱保溫,除臭等功效。經過檢測檢果,竹炭紗的遠紅外線升溫值可達 8度以上,是極佳的保暖材質。

此外,中間的銀離子則是對大腸桿菌.葡萄球菌及綠膿桿菌等,有良好的抑菌效果。

由於材料是均勻分佈在纖維結構中,而非浸塗於表面,因此耐水洗性佳,可用任何方式洗滌而不影響功能。

B. 基本顏色:

#黑灰色

三、主要成分

竹炭,無機銀梨子以及 PET

四、功能

為吸附力強、除臭、調濕、蓄熱保溫以及抗菌。

五、產品物性

1.濃度: 竹炭 10%
2.基本規格
TYPE  Copolymer 
I.V. ([η])   0.50±0.02 
Moisture Content (wt %)    <0.5
Melting Point(℃)  246±4 
Molding Temp.( ℃)  275-285 
Acid Value (COOH)( 10-6equ/g)   30MAX 

六、注意事項:

配方中請避免Cl-、NO3-等易與銀離子產生反應變色之內含物,產品也應避免長期受日光照射。

資料更新版本日期:20170220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