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。  感光變色材料利用陽光UV能量變換顏色。  感溫變色材料利用溫度差異顯色或消色。  長效芳香微膠囊材料利用微膠囊控制香味釋放時間,可長達半年以上。  長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儲存任何光能在暗處發光。  防偽螢光材料在一般光線下呈現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則呈鮮豔色彩。

一、原理

微膠囊包覆著隱形染料、色形成劑及控溫劑。藉由不同的控溫因子材料選擇,可製作出不同的溫度區間變色的色料。

二、產品描述

A. 變色原則:

低溫無色而高溫顯色。

低溫無色 高溫有色
B. 可提供產品範圍:

60℃。

C. 基本顏色:

僅提供黑色、藍色、綠色、玫瑰紅以及土耳其藍,亦可添加其他色料調色。(以下顏色為印刷色,以實際材料為準,顏色近似於PANTONE色號標示。)

三、產品型態及使用說明

A. 產品型態與適用表
B. 感溫微膠囊粉

a. 產品說明:

感溫微膠囊粉平均粒徑為1-15μm。

b. 產品特性:

感溫微膠囊粉為顏料,特點為有很好的耐溶劑性和分散性,適合用於油墨及塗料。

c. 建議用量:(例:成膜20μm)

感溫微膠囊粉使用於水性及油性油墨、塗料           5%~30% w/w (25%)

d. 注意事項:

油墨應用時避免高極性溶劑使用如: 甲醇、乙醇、丙酮、丁酮混合使用 ,以避免滲透作用影響微膠囊中的組成。

PH值改變可能影響顏色變化。

四、補充說明

A. IT & DT示意圖

五、其他資訊

A.保存及期限:需儲存於冰箱並避光。保存期限2年。

資料更新版本日期:20181109

FOOTER 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