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逆感光材料吸收到紫外線時會產生顏色,且顏色不會再回復。  感光變色材料利用陽光UV能量變換顏色。  感溫變色材料利用溫度差異顯色或消色。  長效芳香微膠囊材料利用微膠囊控制香味釋放時間,可長達半年以上。  長效型夜光材料吸收儲存任何光能在暗處發光。  防偽螢光材料在一般光線下呈現白色或透明,在紫外光照射下則呈鮮豔色彩。

有何問題或諮詢?請前往

ncc-url-qrcode.png

  本公司主要的營業項目為特殊機能性原料的製造。為了能提供客戶更多機能性的材料,及更合適的材料應用技術,因此本公司平均每年投入約 0.5 個資本額,從事材料的改善開發,及應用技術的發展。為響應根留台灣的政策,本公司將研發部門設於台北總部,研發人力約為台灣員工的30%。研發合作對象涵 蓋法人及學校。諸如:工研院、紡織中心、清華大學、朝陽大學、淡江大學…等。

  同時,本公司亦在經濟部中、小企業處的支持下,執行國家補助之SBIR 計畫。如92年剛執行完畢的「高功能性感光微膠囊化產品製作技術及應用開發」成果豐碩;除 了開發出耐高溫的感光原料及擴充色系外,並成功產出PET及Nylon的光變紗,突破市面 上光變紗只能用於 PP的限制,大大提高了光變產品於紡織上的用途與市場。

  此外,本公司亦於 92年10月份起,開始進行「台大抗煞1號新製程暨應用技術開發」,發展更便宜的台大抗煞1號(8- hydroxy octanic acid,HOA)合成技術。目前為止的研究結果顯示,本公司的製程,將可達到市售HOA價格的1% 以下;能提供社會大眾有效及便宜的RNA病毒(如:SARS及腸病毒)抑制劑的來源。預計本公司HOA產品能於 93年第1季前完成量產準備。

  本公司從不以只做台灣第一及亞洲第一為滿足,將憑藉著堅強的研發實力,積極進取的態度,大步往世界第一功能性材料提供者的目標邁進。

FOOTER AD